ArthurLiao

实在是不想再为墙外图床折腾了。真的。

北欧小记

从北欧回来,在柏林已经待了三天,折腾完买相机的事,心中一块大石总算落地。想一想为什么去北欧,又怎么在北欧穷游,百般滋味在心头。


早在巴黎学校放假前,在计划欧洲旅行时,北欧一直不在我的规划里面,第一是怕冷,第二是路不好走(要么绕路太累,要么坐廉航要在行李上动脑筋,要么坐游轮太贵都不方便)。本来也有同学在春假去了北欧邀我们同行,但我和rr早计划好了去英国,便推辞了。现在想来,去英国肯定是更好的选择。而后放假,继续规划去哪时,北欧也不在我眼里,因为相比起都是路途遥远的希腊,北欧根本不在我的考虑范围。


后来朋友建议我和rr在六月前把意大利走了,避开旺季。于是秉着搁置争议思路,北欧和希腊之间我也一直没有理出一个头绪;因此当我把环意大利的路线设计好,已经离能坐船去希腊的意大利南部十万八千里了。当时的心态是想去希腊,再一班夜车直达巴里,坐船去希腊便是。谁知在威尼斯查不知道什么信息时,惊奇发现有从布拉格直达丹麦哥本哈根的夜车。(一夜东欧到北欧,太有吸引力了,好评,去北欧!)恰巧有朋友也准备那段时间去,于是便更坚定了。


按照这个想法,最下面的布拉格直接直达哥本哈根之后,通过火车、游轮、飞机刚刚好能不绕路把北欧主要景点走完。


就这样,凭着那辆列车的神奇魅力,我们下决心去北欧。本来是想丹麦渡轮到挪威,挪威火车到瑞典,芬兰飞机去柏林。一路非常顺畅。但是,查机票时,斯德哥尔默骚乱,有些国家发出旅游警告,果断放弃瑞典。然后芬兰夹在中间,没有挪威作跳板交通不便,也放弃了。哥本哈根去奥斯陆那一段的渡轮55欧一人,让我们不敢恭维,于是坐火车过去了,也就是在这一程丢了相机。(一想起来,不禁又有些伤感。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)


必须承认,哥本哈根只一个很漂亮的城市,物价比起挪威相对宜人。(我和rr的结论是,穷就走到丹麦就好了,再往北就跪倒在物价之下了)我有两个影响深刻的地点,一个是美人鱼公园旁的城堡式教堂,这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置身童话的欧洲城市。(要知道,之前我已经走过四五个被称之为欧洲童话小镇的地方了)另一个是园塔教堂,教堂和圆塔本身都没有任何值得夸耀的地方。但是这座建筑的再利用非常寓教于乐,例如教会(教堂)为什么会有图书馆和天文台(圆塔),又再怎样的契机下,教堂附近的区域变成丹麦最先进的航海大学之一。


看图没话说


快乐的丹麦之行后,坐火车去了挪威,在前往其首都奥斯陆的火车上,相机丢了,之后萎靡一天。再然后坐卑尔根铁路,去了卑尔根。


如之前的博文所说,卑尔根之前一夜,已经计划好怎么走了。第二天早上起来准备订返程的火车票时,被告知一班夜车取消了。同时因为周末的缘故,经瑞典回哥本哈根的车也要绕道。瞬时间在火车站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,当时觉得诸事不顺,直接走算了。rr也说,要不直接去德国好了。我当时还是不服气,本来说来挪威看极光,因为夏季到来看不了;然后说在挪威看峡湾,现在啥都没定就不去了?况且还丢了东西,实在太不甘心,于是我说,去吧,走一步算一步。于是,在所有计划推倒重来的时候,我和rr就毫无计划的向卑尔根走了。


2013•6•5于柏林

评论

热度(3)